2023年3月1日,在中电建协水电施工分会的组织下,参观由中电建建筑集团施工的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亚运场馆工程。

该场馆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北支江南岸,临近富春江。据介绍,该工程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赛艇、皮划艇(静水、激流回旋)三项赛事场馆,设计取意《富春山居图》中的山水形态,空间形体造型上勾勒出山峦起伏,与富春山隔江呼应,场馆与周边环境和谐的融为一体,展现山坚水柔的已经,体现水上运动的魅力大气、开阔,山水之间天地宽,灵动与竞技并存,是“现代版富春山居图”画卷样板核心工程,浙江省重点工程、民生工程。在“五十里春江花月夜、百里富春山居图”蓝图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中国电建华东院承担“PPP+EPC”总承包,项目建设用地面积8.07万㎡,单体建筑面积6.4万㎡,屋面为1.5万㎡上人种植屋面,工程绿化面积达53%。地下一层,地上六层,建筑长450m,宽120m,高24m,包含9条2000m长赛艇、皮划艇国际标准赛道;410m激流回旋国际标准赛道。

亚运会后部分场馆将改造为酒店、会展中心等,主场馆的屋顶通过覆土值绿形式,令人眼前一亮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形成“空中花园”,的确很漂亮,可摄影留念。